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相遇

spotlight01
客戶告知我今天有一組訂製的鋼架零組件會送達公司,作為倉儲空間的使用,因此我也將這個過程列入公司長期記錄裡,因堆高機抵達時程上有點延誤,在等候拍攝記錄的空檔裡,那位負責送件監工的先生跟我聊了起來。

我挺喜歡接觸來自各種背景、不同行業的朋友,跟他們對談的過程中,不僅可以瞭解他們專業的所在,也能夠從中學習到不同的事物。

以他的面容推測年齡應有五、六十歲了,灰白的頭髮、一口菸一口檳榔,爽朗笑聲中帶著親切的鄉土味,非常好相處。

這位先生在言談中得知我的工作性質後,馬上向我要了張名片、直說要回公司跟老闆講,希望他能找機會跟我見面談一談,對於業務出身的我來說,當下立即遞出了名片,任何機會都值得努力把握。

接著我向他請教了許多關於鋼架零組件的問題,他也不厭其煩地為我一一解說,並詳細指出他們的專利設計及應用,著實讓我瞭解了不少,但回過頭他卻告訴我說,客戶越來越少了!

我原以為他想說的是大環境和景氣的問題,沒想到他告訴我是因為他們用料很實在,產品耐用不會壞、而且幾乎可以傳三代,語畢哈哈大笑、但眼神中卻充滿著對自家產品的驕傲與信心。

這年頭社會講求速成,踏實的公司、人員與產品越來越少,但看著這位先生我覺得感動,打從心底欣賞努力認真的企業與員工,而我這些年來也很幸運,服務過的客戶都是具有這種特質的企業單位。

加油!台灣因為有你們而發光!

2 則留言:

  1. 想速成又撿便宜的心態,真的會讓社會退步,無法再往上成長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www.blogger.com/profile/11427566097014136811:是啊!但我覺得這樣也好,努力的人比較有機會出頭天!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