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農忙02

harvest04
種一分地,能賺多少錢?我想,頂多是圖個勉強溫飽!

身旁的工人指著遠方說,那邊的工廠都遷移了,那頭的地全都重劃了,但台灣的糧食自給率,就在這些變遷裡,持續地下降著。

老農的滄桑寫在臉上,樸實中帶著堅毅、瞇著眼迎著夕陽,笑問我怎麼會想拍這個?

我說小時候住在嘉義鄉下,總是喜歡在田裡看著玩著,即便現在定居在都市裡,心底還是有那份回憶,我想拍些農田的照片,帶回家給孩子看。

他們很辛苦地工作著、很任份地這樣活著,我只知道政府汲汲於重劃開發,卻不知道政府為了農業與農民做了些什麼。

他告訴我附近田裡灑了一些油菜花種子,過段時間應該會長起來,並伸手指著遠方的那頭說,在那邊的農友會種向日葵 ,有空可以來拍照。

我問老農這塊地何時會再插秧耕種,他說得讓土地休息一下,大約是過完農曆年之後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非常有感覺的系列照片!
    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www.blogger.com/profile/01504337542504387031:感謝您的喜愛!:D

    回覆刪除